邊獨懸崖的小孩

2014061614:16
 
嚴肅認真的表情,緊皺的眉頭看起來就像大人一樣。喃喃哽咽聲,清純的臉上掛著兩道薄痕。我們也曾相擁,暗許著多年後,我將是你永遠陪伴!
是你不懂這世事的變遷?是你在閃躲這來歷不明的感情?還是你也在懷疑,這世上哪有永恆的,愛。
我還記得,每次分離的時候,我們都很難過,我生命中口口聲聲說著愛我的女孩,無一不抱著我哭了好久,那些曾堅信著非我不嫁的女孩兒,至今又流浪在誰的溫柔鄉訴說著當年催人淚下的故事。而我始終獨自踱步在獨木橋上,夕陽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。
初戀,向來都是單純美好還要加上幼稚的我們,可我的初戀到底是誰,怎樣開始,怎樣結束,是誰人親手瞭解這一切,這是我至今為止的迷題。那兩個影子已經模糊,我記憶不起她們的臉,我只記得,我們傷的都很深,親手把心挖出來,看著血肉模糊的軀殼,那兩個人教會了我什麼叫愛。這場遊戲沒有贏家。沒有公平。更沒人歌頌。
就像,後來的後來,我們分開了一樣。
我說。你一定會忘了我。你總會委屈的搖著頭,眸中充滿著堅定,我也多希望,你說的是真的,橫流的愛欲,沖昏了我的頭,我忘記了,剛剛結疤的心它才痊癒,它跳的是那麼微弱。我要如何去愛你,時間擱淺了一切。渴死了島上的鯨魚。我還在發賤的想,你會不會想我?我承認我在默默的等著你。可是你呢?
整個炎夏。我熱衷著扮演自己的角色,你指著懸岩邊怒放的薔薇說看見它就會滿心歡喜,多麼希望我把它送於你,可你明知道的,我怕高,甚至連涯邊都不敢望。那幾日,我在涯邊徘徊了很久很久。我用我僅存的積蓄,買了枝差不多的送予你,你只淡淡的說到。你獨愛那一枝。是我不夠愛你,後來的後來,你走了,我又遇見了更多的女孩,怒放的薔薇,像我展示著頑強的生命力,我覺得它在嘲笑我,目送我送走了那麼多的女孩。可沒有一個是真心為我留下。我憤怒的將它拔起,現在的我,終於不怕高了,可我,也再沒有興趣把它送給誰了。看著它,從我手中慢慢枯萎,死去。這些誰還記得呢?
就像,後來的後來,我們分開了一樣。
我沒有變。始終是那個我,迷航在亂風裏,縱使你認不出我。不吵鬧,不苦惱。一路孤獨,任寂寞渲染,捧著一顆炙熱的心,到處尋愛。我本來就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小孩,四周荊軻拌了我一個娘蹌,看著怦動的心一個拋物線似的落下懸崖。回望過去的路,斑斑血跡波瀾心酸歷歷在目,我捧著它尋了那麼久,也沒有等到你。
就像,後來的後來,你忘記了我一樣。
我在懸崖邊獨坐了好久,偶爾有人從身旁掠過,她們會跟我輕言幾句,她們感興趣的並不是我,而是我身後的故事,這路原本梅花芳香,蝶燕雙飛,枝頭的嫩綠,暗示著生機勃勃。為什麼在我過路後不少光景,便雜草橫生天空在無雁痕,到處充斥著衰敗蕭條之色。我答,那是跳動的火曾燒過的足跡。真摯的話語,被當做孩子的無厘頭。
就像,後來的後來,我們分開了一樣。
就像,後來的後來,你忘記了我一樣。
就像,後來的後來,你在也沒有來過。
就像,後來的後來……
那個傻傻的小孩,還獨坐在懸崖,盼著新生的太陽。